大年初一,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的過年感覺很複雜

奶奶的過世是個突如其來的打擊

奶奶臨終前的最後一句話「我很累,讓我睡一下」

讓大家覺得奶奶是很平和的離開。

雖然還是傷心,但感覺確實是好了許多。


這一段時間,其實已經想開很多了

只是每天回去時,到冰櫃去跟奶奶說說話、去看看她,還是會忍不住哭出來

這方面我就真的蠻失敗的,這樣會害奶奶有掛念、沒辦法安心的走...

我真是個愛哭包~~~



過年這段時間剛好兒孫們都在放年假

即使因為過年的禁忌,靈堂前來上香的人寥寥無幾

但是兒孫們都聚在一起,大家一起陪伴奶奶走最後一段路


往年只有過年才會聚在一起

今年剛好也是在年節期間相聚,但意義卻是差好多好多...


學著堅強應該是我目前最大的功課吧




加油,為我自己加油!


我們好朋友們、以前為我打氣的鄉民們、甚至是我不認識的路人們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g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