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因為快要離開的大姨媽又搗亂了

吃了止痛藥就早早去睡覺了

睡到大概快要凌晨一點,被門鈴聲吵醒

老媽因為跑車,所以不在家

本來想說老哥在客廳玩電腦,有人按電鈴他應該會去應門

所以又很安心的睡回去了。

30秒過去了,電鈴又響起了

這次按的人好像趕著要去投胎、按電鈴按到死不償命一般

鈴~~~~~~~~~~~~~~~~~~~~~~~~~~~持續10幾秒


我心想,老哥會不會是因為睡著了,所以沒理會?因為他明天要上班

於是我就起床到客廳看個究竟

結果打開客廳門一看,老哥正坐在電腦前面玩得很痛快呢!

我問他,不是有人按電鈴嗎?怎麼都不管?

他說:我以為你會起來看啊!

靠 我在睡覺耶!


好,耐著性子不跟他計較,走到窗邊打開一看

發現有幾個鄰居在我們家門口

突然聽到大吵大鬧的聲音

原來是我那老爸又喝醉了,鄰居特地送他回來

結果我爸自己開了電動門之後卻不進來

在門口大吵大鬧的說還要跟大家去喝

當下真的很糗,我突然很想把窗戶關上裝作不知道

結果被我最最最討厭的鄰居發現了,他叫我下去處理一下

突然一陣光火,我就跟他說,把我爸推進來家裡就好,不用管他

那個鄰居就說:妳怎麼可以不管他啊?

然後跟他太太竊竊私語一番


我真的覺得好難堪好難堪

但是看我爸那個樣子,我又忍不住發脾氣了


當他醒著的時候,每次跟他提到喝酒的事情,就會一直講他車禍的事情

不管我重複多少次,當初他的病危通知單是我簽的!

他只會嘴巴上道歉,然後過幾天故態復萌

照樣喝,喝到酩酊大醉,還麻煩鄰居送他回來

搞到最後好像我每是提他車禍的事情,都在壓迫他一樣


那種恐懼誰能可以知道?

當時在醫院身邊又沒人可以依靠

心真是酸到不行

隔天要當兵的哥哥什麼都不知道,在家裡睡得像死豬一樣

就因為我媽一句話:「你哥哥明天要下南部受訓了,別吵他」

所以我一個人面對?


事情過去那麼久,我根本不想回想

但是他每次喝醉我都要提一次

他聽了很難受,我說的更痛苦!


之後也發生太多太多次丟臉的事情了

他根本學不到教訓!

我能怎麼樣?

說到嘴巴都快爛掉了他也不會聽

不斷的不斷的丟臉,鬧事也要我們去處理

以往媽媽哥哥會幫忙

但是現在他們根本完全不管!

逼到最後還是我出面


有時候他喝醉鬧事都是附近一個很討厭的鄰居去處理

我明明很討厭他,還要陪笑臉的跟他道謝

心情真的是嘔到不行

看他嘲笑的神情,我真的很不舒服!



我明明知道我當著鄰居的面不管喝醉老爸,是很不好的行為

因為之後他一定會因為這個理由被鄰居笑

「你喝醉了你家人都不管你」

然後讓我爸受到打擊,我們越勸他他就越故意


但是我能怎麼辦?

在那種說了他不聽、罵他他又不理會的情況下

我還能對他多好?

以我爸的個性啦,我對他好,他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改過

那我為什麼要對他好?枉然啊!



我到底該怎麼做?

對他不好,是我的錯

對他好,還是我的錯



我有時候覺得

我明明有很樂觀的個性

但是總是為了他們變得悲觀


誰會喜歡這樣的轉變啊?

我都覺得自己不像自己了

很痛苦!


當問題出在自己身上時,還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改過來

但是當問題出在別人身上,我們這些旁觀者要怎麼做才能改變他?

我真的累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g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