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看完真人真事改編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了

雖然我Lag很大,畢竟這是05年秋季的日劇了

但是我還是很拼的在兩天之內看完了

雖然早知道這部戲的內容大概是怎樣‧‧‧

不過看了第一集之後就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第一集的感覺就像是在描述一個高中女生的生活,自在又快樂

(澤尻繪里香飾演女主角「河內亞也」,超可愛的XD)

花樣年華的少女,應該有著花樣般的人生

但女主角亞也卻在15歲的年紀罹患了「脊髓小腦變性症」(小腦萎縮症)

這種病跟漸凍人的情況有點類似

意識跟智力多半正常,思考、情緒表達也跟一般正常人無異

但是身體機能會隨著病情退化,漸漸的行走、說話也會變得困難

最後全身癱瘓,無法言語 (但意識卻還是正常,真的很可怕)

而在後期過程中,意識將會逐漸消失,軀體變成空殼子‧‧‧


從第二集開始我的眼淚就流個不停

看到亞也的媽媽知道自己女兒的病情時,內心的煎熬.....>"<......

而當亞也知道自己病情時,他問了醫生一個問題

「病魔為什麼會選上我呢?」

(囧~~~超催淚的~~~)


這部戲中的男主角錦戶亮飾演的「麻生瑤斗」

很諷刺的是這是個虛構出來的人物

因為從發病到過世的這段時間,亞也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別人接觸

她的母親想讓過世的女兒在戲裡談一場戀愛,才虛構出這個人物


亞也的文筆很好,她寫不少語錄跟詩詞

病魔為什麼會選上我呢?

媽媽,我是為了什麼活在這個世上的呢?

一想到未來
我就會再一次流下眼淚

媽媽,我可以結婚嗎?

像花蕾一般的我的人生  想要不留悔恨的珍惜這青春的始端



想要做出時光機回到過去

沒有得到這種病的話,戀情也會成功吧
想要被人緊緊抱住 ,想得難以忍受


這部戲真的拍得很棒

有很多爆點,讓人看了跟著哭

幾乎每一集都會哭個兩三次‧‧‧

我很喜歡當亞也知道自己刊登在月刊上的文章鼓舞了很多人

知道重病的自己也能幫助別人時,內心的喜悅


當亞也跟麻斗說,要活下去、好好的活下去

麻斗流著眼淚答應她,一定會。


 〒▽〒~~~

大哭阿


跟「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比起來,一公升的眼淚更好看阿!

喊愛比較侷限在感情方面,而一公升的眼淚則將重點放在親情方面

一公升的眼淚,是好物>"<



真正的亞也本名叫做「木藤亞也」

15歲發病,盡自己的力量努力跟生命搏鬥

清醒的思維只維持到21歲,其後意識逐漸消失

1988年25歲的她永遠停止呼吸。


我想亞也本身就是個很正面的例子

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珍惜自己的生命。




「野豬大改造」,我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g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