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氣生氣

超生氣的~~~!!!



昨晚因為改回兩條線,所以就沒找人來加班

依舊是我跟莛榕搭班

其實這點我還是頗有微詞

因為最近生產的情況不太穩定

以往兩個人上班只要不開三條線,我都還可以應付得來

但最近真的被一些突發狀況累到,身體累、心裡更累



有時候遇到一些奇怪的狀況,又要想辦法以最快的速度解決

但因為自己班人力很吃緊,往往只要我在忙別的事情,莛榕就得幫我分擔其他的事情

而外觀檢驗又必須是兩個人作業

如果因為要確保生產的順利,我們就得拼一點把外觀都先趕完

但之後物理跟光學的檢驗就會堆一堆,就算做完了,下一捲半成品可能又要來了

最怕遇到生產不順利拆捲,一堆事情還沒做完就要先跳過,先去把外觀檢驗解決



我的頭腦跟記性也不太好

如果事情都記在腦裡,很容易就會忘東忘西...



最近生管也一大堆問題

常常開了好幾張工單,原材卻都是還未檢驗的

我們人力不足,常常會因為要臨時安插這些原材部分的檢驗,忙得腰痠背痛



昨晚因為有做不同型號的產品,所以要做的事情又變多了

從一上班就開始忙,忙到Mika 11點寄工單來我都沒時間去看

宵夜時因為製造部去吃飯了,我們也只好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去吃飯

吃完也不能休息太久,回到無塵室內繼續做

做到一半半成品又來了,雖然沒堆到很誇張,但就是一直做不停

一直到下半夜3點多我才發現有新工單

看了一下我就有不好的預感了,尤其是有提到靜置時間...

這就代表也原材要檢驗,但早班沒交接這回事,且檢驗區也沒有待驗的原材

所以只好拿著工單跟明細表到廠內尋找

結果發現最近生管常常會將未檢驗的原材拉到機台後面準備生產



昨晚很忙,好不容易有休息時間我就叫莛榕先去休息

手邊工作好不容易告一段落,又得膽戰心驚的去核對明細

雖然有不好的預感,但還是催眠自己應該不會遇到那麼賽的情況

結果一對就中獎了,果然又是沒檢驗過的原材...

因為不久後就要生產了,只好趕緊請士豪幫我把原材推到檢驗區

可是半成品還是一直不斷的送來,所以原材還是堆

且因為生產新的型號,整個外觀圖我都要重新製作過

我如果在忙這個,莛榕也沒辦法一個人單獨處理那麼重的原材

製造部也有壓力,畢竟我們不檢驗他們沒辦法生產

搞得雙方都有點不太開心



因為生產的問題一堆,hold不少半成品

一方面承受製造部因為我們沒能及時檢驗而無法生產的壓力

一方面又因為那些hold的半成品要麻煩早班幫忙我們複判,覺得增加她們無謂的工作量而感到愧疚

所以等到一有空閒又有人能幫忙的時候,我們就先將急著生產的原材趕快檢驗完

就在這樣邊趕邊做的情況,還是不小心留給早班一捲半成品



本來覺得很愧疚,想說等我交接的工作做完再跟把詳細的情況告知早班的人

結果雞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拿著士豪那組寫的run card給我

跟我說那是夜班做的,叫我去請士豪改run card

有沒有搞錯阿?

我已經交接給妳們早班做了耶

就算run card是夜班的機員寫的,但我沒有義務去幫忙改

尤其還以那種命令的口氣

媽的妳以為妳是誰阿?

在我看來大家都是平等的,組長又怎麼樣?組長就可以不做事嗎?

擺什麼臭架子,看了就倒胃口

大家都很忙,將心比心互相幫助不是很好嗎?

都是同個部門的,怎麼可以扯我後腿?

已經超過我下班時間了,我連交接本都只能等到這時候寫

與其「監督」自己組員做事,還不如自己過去請士豪改run card還比較有效率

叫已經超過下班時間卻還在忙的我們去改,合理嗎?

自己摸摸自己良心,請問當下妳在忙些什麼鬼?



算了,以後我也不想管這種事情了

妳們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妳們



我很樂於幫助其他組的人

但扯後腿的傢伙就免了,我沒理由幫這種人



法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g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